忘羡的天天

记梗吼一声可随便拿。

【曦瑶】常忆画中仙

ooc预警,架空架空架空
只是文案大纲请注意!!!
忘羡打酱油!!!
00.
他第一次见到他,是从一张壁画上。
01.
姑苏蓝氏大公子蓝曦臣,为科举于后山竹林之中一寒室闭关静悟苦读。除每日自家胞弟蓝忘机前来送饭探望,便再不会客。
“阿瑶,阿瑶。”
夜半,蓝曦臣于卧榻上惊坐起,随手拾起滑落在地的薄被,抬头正巧对上那张画在墙壁上的人的眼。
他在看着他。
还是像他入梦时那般温良的模样。
“阿瑶。”
蓝曦臣徐步行至那壁画前,抬手附上那人的脸,他自知此生不曾见过壁画上这人,但这每晚必至的梦魇和这日发的熟悉感……
唉。
你若在此,为何不来见我。
02.
梦里,他蓝曦臣是姑苏蓝氏家主,相貌俊美,精通音律, 除崇夜猎,御剑修行。
而这壁画上的人唤作金光瑶,身居兰陵,娼妓之子,同自己一样也是一代家主。
两人结拜为义兄义弟,常座与清谈,看似清心寡欲,好生快乐。
而这梦魇梦魇,就不会单单如梦这般简单。
自蓝曦臣搬进这竹林寒舍的那天起,这场梦便开了头。从他与金光瑶的相遇到相知,再到金光瑶担任家主与他和聂家主结拜,最后到了今晚,金光瑶阴谋败露却被自己亲手夺了性命。
被谁夺了命不好,偏偏是在自己手上。
不忍,他就这样死。
不甘,他就这样死。
“杀父杀兄杀妻杀子杀师杀友,天下的坏事我什么没做过!可我独独没想过要害你!”
“我独独没想过要害你!”
这是金光瑶死前跟自己说过的最后一句话,或者说是自己能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梦中蓝曦臣头脑一片空白,以往清明的眼中竟多了几分茫然。后来他就记不清了,只知道金光瑶被一个青年封在一具棺材中。他于云深不知处闭关,同现在一样不会客。
03.
死了,
金光瑶死了。
在梦中还是在前世。
都被自己杀死了。
蓝曦臣深知梦至此也是结束了,再不见怕是在梦里也见不着了。
思绪不知飘然了多久,蓝曦臣也不知在壁画前站了多久,回过神,瞧见画壁上的人依旧眉眼弯弯,如此之人竟不在了,不免心中一空。
低头微叹,
终究自己是动了心。
04.
次日,蓝曦臣思索再三便将此事一五一十的告知前来送早间吃食的蓝湛。
但见蓝忘机眉头微蹙继而又舒展开,一如往常的冷清模样。
但是知湛莫若曦。
蓝曦臣知道他的弟弟对此事是上心了。
“兄长,此事急否。”
“甚急。”
“可信忘机信之人。”
“当然,湛信之人为兄自当不疑。”
“午后忘机便带一人与兄长相见可否。”
“尚可。”

晌午刚过,蓝湛便带一青年来到蓝曦臣的处所。
青年身着黑衣,腰间别一黑身红穗笛,笑嘻嘻的让人倍感亲近,嘴里嘀嘀咕咕不知在和身边的人说些什么,而唯一不足的是此人几近是挂在蓝忘机身上,确实有伤雅正。而一向端庄严肃的蓝忘机,此时却由着那名青年如此胡闹,蓝曦臣站在寒舍门外望见他们,竟从蓝忘机眼中看到了宠溺。
“兄长。”
“大哥好。”
黑衣青年看到蓝曦臣便从蓝忘机身上下来,理了理衣衫,还是带着亲近的笑意,也是不见外的跟着蓝湛喊了声大哥。
“嗯,这位就是魏公子吧。”
蓝曦臣笑着看向魏无羡,询问蓝忘机。
“是。”
“哎?大哥认得我?”魏无羡问到。
蓝曦臣道:“忘机经常和我提起你。”
魏无羡问道:“提起我?大哥快和我说说我们二哥哥说了我什么。”
蓝曦臣道:“说他对你……”
“兄长。”
蓝曦臣还没说完便被蓝湛打断。
“忘机怎么了?我看你挺高兴的啊。”蓝曦臣看向一旁的蓝忘机,笑的弯了眼睛。
“高兴?”魏无羡看了看对视的兄弟二人,一脸疑惑“大哥你怎么看出他高兴的啊?”
不等蓝曦臣回答,蓝湛就道:“兄长,魏婴,还是正事要紧。”
“好好好,你二人随我来。”

得知魏婴精通鬼道又是蓝湛深信之人,蓝曦臣将自己梦魇之事粗略讲与魏婴一二便引他们进到内室,一进门,蓝忘机瞥见魏婴将鬼笛陈情从腰间拿出,以为此事非同一般,便不动声色的将魏婴往身后挡了挡,生怕他出了意外。
“二哥哥你在担心我吗?”魏婴顺势从身后抱住蓝湛,丝毫看不出之前那一瞬的紧张。
“嗯。”说着蓝忘机将手附在魏无羡的手上。
“哈哈哈,二哥哥你难得耿直一次啊”说话的人想了想,放开蓝忘机,大步走向那副壁画。
“二哥哥别担心,等我干完正事回家和你亲亲。”说着还给了蓝湛一个飞吻。
“……”

只见魏婴先是吹响鬼笛奏了一曲,又从怀里摸出几张符纸贴于画壁上下左右四方,最后煞有其事的拍了拍画壁上的人,念叨了几句口诀。
“行了,这也不是什么坏人,只是深念大哥,便在此守着”魏无羡说。
“魏公子可知如何与他相见?”
“大哥你若想见他,晚上入睡前讲墙上符纸摘下,于画壁前烧与他便可。”
“好。”

05.
送忘羡二人走后,蓝曦臣一如往常的读书看卷,坐在卓前却又被画壁前符纸被风带起的一阵阵声响扰乱了心神。
常忆画中仙,相望阴阳天。
整整四个时辰,蓝曦臣只在桌前写了这么十个字。
好不容易熬至入夜,蓝曦臣快步走到画壁边,信手取下四张符纸,用烛火点燃。
阿瑶
阿瑶
阿瑶。
待符纸燃尽,蓝曦臣便像魏无羡交代的那般熄了蜡烛睡去了。

他欲来,自会来。
他记得魏无羡临走时这样说。

夜半,无梦,蓝曦臣却被身边窸窸窣窣的声响吵醒。
终究是来了。

睁开眼,床边坐着的人身着金星月浪袍,眉心一点朱砂,浅眉薄唇,发髻端正和梦里一样。
他看着他
他也看着他
心心念念的人
相顾无言。
终于,坐着的人先开了口,问出了一直想问的那句话。
躺着的人也是毫不犹豫的给了他答案。

06.
“唉呀妈呀,你瞅啥!?”
“哎呦我去,瞅你咋地!”

                            FIN.

只是个大纲,会完善(=^▽^=)
不要在意最后!!!

评论(1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