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的天天

记梗吼一声可随便拿。

【薛洋×你】此心赠君

我就是薛洋永远的迷妹!!!!
所以写了这篇文来满足自己!!
洋哥娶我!
才没有和和小星星抢洋洋!
啊——我是标题废……
(全文架空ooc)

01.
你本是一个爹爹疼娘亲爱,衣食无忧的二小姐。

你本以为你这一辈子也会像自家大姐那般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过了。

直到有一天你遇见了他,

一个杀人成性,像是没有心的男子,

薛洋。
02.
不知是什么地方吸引着你,

似乎他身上有一种特别的魔力。

一向听话的你,

跟家里闹翻也要跟了他去,

胡乱收拾了盘缠就上了路,

想冲上去跟他打个招呼,

沉了沉心却不敢跟他并肩,

只好不远不近不言不语的跟在他身后,

看着眼前薛洋的身影,

你心里一甜,

嘻嘻,真好。
03.
那天你跟着他路过街市,
你贪馋就沿路买了一板糖果打打牙祭,
想了想,你又摸出铜板给薛洋买了一板。
拿了糖果,你想着继续向前寻他去,
心里还在盘算着该怎么把糖果赠给他,
可一直走出了城,却都没有再见他的身影,
还是跟丢了啊,
这又是在哪里啊,
你往日单单的一味跟着他,
丝毫没在意过你们到底一起走了多远,
委屈,心疼
……又……
…想念。
04.
你正难过的要命,眼泪也在眼里打转,
却又突然被人拍了拍肩膀
你诧异的回头,
发现他正站在你身后,歪着头看着你。
“你一直跟着我作甚?”
是啊,他行走江湖多年,又怎么会没有发现身后跟随着的人。
你惊得忘了该说什么,但是那种失而复得的心情无法言喻
只好把手中紧握住的糖果递向他。
“给我的?”
他邪邪的笑着,露出了一对虎牙。
“嗯……嗯。”
你痴痴的望着他,面色绯红。
“谢谢你啊,小丫头,不过我可不是什么好人,跟着我是要倒霉的,吃过糖,你便回去罢。”
05.
吃了糖,你还是不远不近的跟着他,
也对,跟了这么久,
连来时的路都忘了,
怎么可能就这么回去了?
而且他刚才应该是在关心你吧,
他从你的手里取走糖果的时候,指尖碰上了你的指尖。
你抬起那只手,附在自己的脸颊上,
笑容里带着几分羞意。
06.
跟着薛洋走了大半年,
除了那次吃糖以外,你和他却再无交涉,
他虽然赶过你,
但也只限于那一次,
似乎你的存在与否都跟他毫无关系。
直到那天你为了帮他引开仇家却被捉了去,
直到你看见那单枪匹马寻来杀红了眼的人,
那一刻,你真的觉得自己痴心的追随也是值了。
07.
寡不敌众,
纵使他有通天的本事,
却还是受了一身的伤,
可是最后,他带着毫发无损的你你逃了出来。
那时,
他满身的血水,
你满身的泥水。
黑夜竹林,
他狠狠地冲你喊着,
“我不是说过让你离我远点吗?你为什么还要跟着我?”
“谁让你多管闲事去引他们了?”
“你现在立刻给我滚!”
你像是没听到他说的话,只是眼睛红红的将裙摆干净的一角撕下给他擦拭着胸前的血水,
把动作放到最轻,生怕弄疼了他。
他却一把把你的手攥住,
又用那只断了小指的手捏住你的下巴逼你抬头看着他。
“你到底为什么跟着我?”
“我……我心悦你!”
你狼狈了一天,又听他说了这般狠心的话,索性闭上眼睛,道出了自己的内心。
“心悦我?心悦我……哈哈,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他突然笑了起来,眼神不同于那一日,一丝杀过人的阴狠还未散去。
“我知道,我心悦你。”
“可是我没有心啊。”
薛洋松开捏住你下巴的手,轻轻在你脸上摩挲。
“那就把我的心给你罢。”你说。
08.
自打你那晚表明了心意,
你们还是那种不远不近的距离,
但是每当赶路的时候,
前面的人会偶尔回过头看看跟在后面的你,
路过繁华的街市,
他会悄悄注意你拿起的小玩意,
于你离开后再返回去买下又装作不在意的扔给你。
你满心欢喜的冲他笑,
他却装作凶巴巴的样子对你说:
收了东西就滚。
你还是喜滋滋的拉扯着他的衣袖表达着自己的喜欢。
却没看见高你一截的他,也正抿着嘴笑了。
09.
兜兜转转你们又一起走过了半年
后来的一天,
他在那晚凶你的竹林架起了一座木屋,
他说他要去将身上的血洗干净。
他说让你在这里等他,为期一年。
他说他不在的日子,不论谁人问起,都要说是不认得他薛洋。
你说你要同他一起去。
你说你不想你让他一个人。
他笑了笑说不想带着一个累赘。
你鼻头一酸,
了然他是不想再把你置于危险之中。
临行的前一天,
薛洋硬拉着你说要教你两招保命的招式。
一招夺目,一招锁喉。
很简单
却招招毙命。
他走的那天,你哭哭唧唧的说自己不舍。
他又扬起邪邪的笑,
抚身于你耳边,
深吸了一口属于你的气息,
有慢慢的呼出。
温热的气体染红了你的耳朵,
他说
“若是一年后我能回来,我便娶你,我若没有回来,你便找个好人嫁了。”
说罢,他便走了。
10.
一个月
两个月
三个月
……
八个月
九个月
……
一年
每一天你都站在门口期待着他出现。
每一天怀着希望出门,又怀着失望而归。
那一日,
竹林染上了新绿,
风吹着竹叶沙沙作响,
你收拾了屋子,抱着针线篓准备出门边做女红边等他。
谁知开了门却猝不及防的跌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你反手想锁喉却被那人截住握紧,
你挣扎着抬头认清那身黑衣,
是前一年你做给他的那件。
“一年不见伸手不错啊,怎么,连师傅也不认了?”
他把你拉进怀里,一手揽着你的腰身,一手抹去你眼角的泪水。
“哭什么,我这不是回来了?”他把你往怀里紧了紧。又开口道“回来娶你了。”
“你……你不是没有心吗?怎还会记得我。”
“本来没有,但你不是早就把心给了我吗?打那时候便有了。”
11.
我心悦你。
         ——薛洋

               END

评论(30)

热度(111)